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2022考研择校择专业:选择报考院校需要考虑的四大因素!

时间:2021-06-1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选择报考院校需要考虑的四大因素

1、院校认可度:准备考研的人当然都希望能考上比较有名的院校,名校的社会认可度较高,对于以后的职业发展有更大的好处。各院校的认可度可分为三个层次:一是全国知名的院校,二是地方知名的院校,三是地方普通的院校。有实力的同学应该选全国知名的院校,其次是地方知名的院校。

2、院校专业实力:名校的专业并非都是优势专业和主流专业,有些专业可能只是一个科研实力很普通甚至较差的专业,这些专业在社会上或科研界的认可度较低,选择这类院校的非主流专业还不如选择一个名气稍逊院校的主流专业,这对于以后的发展更有益。

3、自身实力:名校和名专业固然有吸引力,但每个考研人还得结合自身的实力,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院校和专业,这样才能增大考研成功的概率,否则,读研就成镜中花、水中月,成为你自己一厢情愿的事了。

4、院校地理位置:如果你希望研究生毕业后在某城市或区域工作,那么选择在该城市或周边区域读研可能是一个较明智的选择,因为本地院校在当地的社会认可度一般比外地同档次院校的认可度要高,而且也便于将来联系工作和科研交流,另外,在生活上也便于建立自己的朋友交往圈子,可谓工作和生活两相宜;当然,如果你的志愿是报考全国著名院校的研究生,则另当别论。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