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22考研必看!如何获取目标院校参考书目?

时间:2021-05-0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哈喽小伙伴们,这个时候想必大家已经有了心目中的目标院校,并时刻准备好为之努力了。但是在行动之前,了解清楚目标院校的考研参考书目是十分必要的。未来将要面临的初试和复试,基本都是围绕各大院校规定的参考书为出发点进行知识点考察,所谓的吃透参考书就能事半功倍,足以证明参考书在备考学习中的分量之重。

 

可是,如何获取真实全面的参考书目呢?有哪些渠道和方法?接下来我一一来说。

 

在目标院校的官网查找

 

考研的参考书目一般都会在目标院校的研究生院官网中找到,很多院校会在9月前后公布招生简章、公共课大纲,其中招生简章会发布参考书目信息,伙伴们可以去官网找找。在今年的招生简章发布之前,大家可以先参考去年或前年所公布的信息,一般不会产生较大变动。但是每年仍会出现一些院校的参考书和考试大纲变动的现象,需要大家多去留意,以免错过关键信息。

 

联系目标院校的学姐学长

 

对于目标院校没有明确公布过参考书目的伙伴们来说,目标院校的学姐学长是最直接有效的资源,如果能幸运地联系到目标院校的学姐学长,将会减轻很大一部分收集信息的压力。在学姐学长这你能够获取他们所整理的、与目标院校的考试范围十分接近的参考书目,这些书目基本上能够应对你所准备的专业课考试,还有可能获取他们一手整理的真题和笔记。

 

如果之前没有联系过学姐学长,可以联系老师、同学、朋友帮忙介绍,或者在某乎、某瓣、某博等社交网站、论坛上翻翻去年的考研经验贴,礼貌地用私信联系他们。

 

关注针对性的考研公众号和APP

 

自己收集零散的信息,会有遗漏关键信息的风险,所以善于使用服务于自己专业课的公众号、APP等综合信息平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些专业平台会将多个院校的对应专业科目进行细致的信息整理汇总,在这里你不仅能找到参考书目的书名,还能在他们的解读下了解书中梗概,更快地将知识吸收。

 

获取目标院校的参考书目是开始学习的第一步,小伙伴们要妥善利用手中的信息搜集资源,尽快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课书目哦。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