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2022经济学考研之西方经济学重点名词解释(7)

时间:2021-02-0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31、垄断的无谓损失(Deadweightlossofmonopoly)

如果一个完全竞争的市场转变为一个垄断的市场,这种转变所带来的总剩余的减少就是无谓损失。

32、买方垄断的无谓损失(Deadweightlossofmonopsony)

如果一个完全竞争的市场转变成一个买方垄断的市场,这种转变所带来的总剩余的减少即为无谓损失。

33、成本递减行业(Decreasing-costindustry)

成本递减行业是指具有向下倾斜的长期供给曲线的行业,它的扩大会引起平均成本下降。

34、规模收益递减(Decreasingreturntoscale)

如果所有投入品的数量都以相同的百分数增加,并导致产量增加的百分数小于该百分数,就是规模收益递减的。

35、需求曲线(Demandcurve)

需求曲线表示在每一价格下所需求的商品数量。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