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2022经济学考研之西方经济学重点名词解释(5)

时间:2021-02-0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21、勾结(Collision)

勾结是指一个厂商和同业内其他的厂商签订有关价格、产量和其他事宜的协议。

22、比较优势(Comparativeadvantage)

如果与生产其他商品的成本相比,一个国家生产的某种产品的成本比另一个国家低,那么,该国就在这种商品的生产上与另一个国家相比具有比较优势。

23、互补品(Complements)

如果X和Y是互补品,X的需求量就与Y的价格成反向变化。

24、成本不变行业(Constant-costindustry)

成本不变的行业是指具有水平的长期供给曲线的行业,它的扩大并不会引起投入品价格的上升或下降。

25、规模收益不变(Constantreturnstoscale)

如果所有投入品的数量都以相同的百分数增加,并导致产量也以相同的百分数增加,就是规模收益不变的。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