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冷冷冷冷,考研人如何在寒冬保持高效?

时间:2021-01-1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这个冬天有多冷呢?

把水冻成冰

把雨冻成雪

把风冻成锥子

把我冻成傻子

--风中瑟瑟发抖的考研儿

古有武林人争夺武林秘籍,今有考研儿苦寻寒冬高效宝典,如果往年的冬天是一场历练,那今年的寒冬则是考研儿与天的鏖战。

今年冬天有多冷?用央视妈妈的话来说"有人跟我求婚,都不想伸手那种",因此此时还在伸手翻书的考研儿,你们都是勇士。太阳也偷懒只发光不发热,除了提醒大家分辨白天黑夜之外,它"一无是处"。但考研儿不能偷懒,怀揣考研热情的同时需要落实行动,做到保持复习效率,避免天气的冷却导致效率的"低温"。

那么考研儿如何在寒冷的冬季保持效率?不防试试参透以下宝典

宝典一:21天法则

所谓21天法则即通过21天的正确重复练习,养成一个好习惯的一种方法。那么用于考研复习这件事上,则可以通过21天这一周期形成一个良好的复习节奏与状态,在这一阶段,改变原本的生活习惯,制定并适时调整复习作息,落实于每日的每个具体时段,并坚持践行21天,21天后便可以养成一个较为合理的复习习惯。

所谓万事开头难,因此在尝试这一办法时,可以与小伙伴一起互相监督、打气,或是自己设立小小的奖惩制度,以督促个人好好践行。磨刀不误砍柴工额,考研儿们,调整好复习状态,设置明确计划,会比盲目着手要事半功倍哦。

宝典二:进度条法

考研不是短跑,他是一个相对较长的过程,养成好的复习习惯是"跑"出好成绩的第一步。正如马拉松长跑时会为参赛者提示距离标识,考研儿在制定复习计划时也可以为自己设置进度条,包括宏观进度条以及更加细化的专业科目进度条,明确在某个时段应该复习至何处,某个阶段应该复习至何重程度,会让你的复习计划更具有可操作性,根据实际情况的不同,可随时调整进度条。

设置进度条意味着你已经明确了目标,而设置进度条则可以帮助你更好更高效的达成目标,当你走完进度条时,会收获满满成就感并长舒一口气。

宝典三:调整心态法

一方面,考研阶段也正是面临毕业的阶段,朋友室友、同学有着各自的计划,有人积极求职、有人备考公务员…考研儿面前也摆着不同选择,我们很难用纯粹的好坏来评判,但是选择就是最会"扰乱军心"的因素之一,时不时来"骚扰"你践行复习计划,那么此时利用心态调整法非常重要,坚定考研决心,强化考研信心,瞄准目标大步向前走。

另一方面,考研意味着放弃很多休息与社交时间,也许室友还在被窝里安稳睡觉时你却不得不早起复习,也许朋友们聚会时你不得不独自挑灯夜战,种种场景都让你崩溃或委屈,那么立马"召唤"你的调整心态法,艰难只是一时,而失败的痛苦也许比此时的艰难更难熬,在心中默念"我可以!我很棒",重启斗志,朝目标进发。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