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2021考研初试在即,管综初数冲刺阶段如何查缺补漏?

时间:2020-12-1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一、 以题型和方法为导向,有的放矢

高效的复习不能简单地依靠题海战术,题海战术会导致学习者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却收效甚微。在初数复习中,更好的策略是,以题型和方法为导向进行复习。对于已经掌握熟练的题型和方法,进行适度地练习即可,保持熟练度,而对于掌握不熟练以及未掌握的题型与方法,特别是考试中经常考察的核心题型,则要重点用力,扫清疑惑点,加强练习,逐个突破。

二、 用好笔记本、错题本,温故知新

在复习前期,很多同学对重要的知识点进行了整理,对出错的题目做了记录。在冲刺阶段,整理好的笔记和错题本就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提高复习的效率。笔记的使用要进入一个“由厚变薄”的过程,抓住核心与方法,删繁就简,提纲挈领,主要看重点的以及未掌握的知识点。错题可以通过重做的方式进行复习,在这个过程中,理清正确思路,巩固之前未熟练掌握地知识点,同时对经常出现的失误做好总结。吃一堑,长一智,避免类似的失误再次出现。

三、 避开偏题和怪题,重视基础

初数题目的完成要重视两点:熟练和准确——熟练地运用知识和方法,快速准确地完成题目的解答。要做到这一点,应该重视基础知识和基础方法,做到基础知识牢固掌握,基础方法熟练运用,理解知识点之间联系,提高分析思考、归纳总结和综合应用的能力,孰能生巧,灵活解题。而非在基础尚未牢固,复习时间也比较紧张地情况下,把大量地时间和精力花费在一些占比极少甚至偏离考纲的偏题、怪题上,舍大取小,事倍功半。

四、 重视日常练习和模拟练习,沙场练兵

数学学习,三分学,七分练。想要形成一种综合运用、快速解题的能力离不开正确地练习方式。冲刺阶段要重视两种练习:薄弱点的刻意练习和模拟练习。在日常的练习中,要有一定地针对性,对于基础中尚未掌握的知识点,一定要重点练习。练习地时候,不要止步于做会某一道题目,而是要以题带点,把其中涉及到的知识点和方法掌握牢固,做一道,争取会一类。而在模拟练习时,则还要注意时间的分配和答题方法技巧的应用。考前适量的模拟练习,可以帮助学生形成更稳定的心态,降低外界因素对正常水平发挥的不利影响。同时,模拟练习中也能及时暴露掌握不熟练的题型和知识点,而这些未掌握的内容就是查缺补漏过程中要重点突破的内容。

在这个过程中,除了上述策略以外,保持良好稳定的心态,保持专注高效地精力投入也十分重要。选定适合自己的策略,并为之付出持续的努力,一定会有相应的收获。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