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2021考研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各部分题型都要训练

时间:2020-11-2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一部分考生在概率论第一轮复习结束后,针对教材,对大纲要求的知识点认认真真地学习了一遍,并将课后题也全部都做了。在这个时候将一道题目放在他的面前,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这个题目是考察哪个知识点或哪几个知识点的综合,做这类题目要用到哪几个公式,这些公式的应用条件是什么,这些全部都很清楚可是做题还是感觉无从下手,这是什么原因呢?

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对题目要用到的公式理解的还不够深刻,公式中的各个量到底代表什么,每个量有什么特点,这些量在不同的题目中可能会出现哪些表现形式,没有太好的把握,不能做到正确的应用这些公式。这一类型的题目做的太少了。

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做一定量的针对训练,在训练中借鉴别人总结的解题方法,并在此基础上得到自己的解题心得及注意事项,改正错误解题步骤,每做一道题目有一道题目的收获。每一次专项训练做多少题目合适因题型而异,有些公式及知识只要少量的题目训练就可以掌握(离散型随机变量的考察多是这种情况)而对于一些相对来说较复杂的公式,就需要我们经过大量的题目训练来掌握(连续性随机变量的考察多是这种情况)。在针对题型的专项训练中,我们要处理各种各样的不同情况,在不断的总结这类题目的解题方法和解题技巧的同时,我们对于公式就有了更深一层次的理解和把握,从而可以不断提高做这类题目的正确率。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