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2021考研如何提高管综逻辑做题速度?

时间:2020-11-2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第一,夯实基础。想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把题高效率地做对,没有基础知识作为支撑是肯定不行的。所以虽然已经10月份了,但还需过一遍基础,每种题型相应的解题技巧是须清楚且牢记的,比如翻译推理中的假言选言联言等价定理,因为是等价,意味着在题目中会灵活考察,所以就要求考生对于它为什么等价就要非常清楚,不然用起来是个问题。

第二,善于总结。做题要学会做一道归纳一类。比如有的论证题目,理由是2个现象,结论中就变成了因果关系,所以对于这类题削弱通常都是因果倒置。因此,如果做每一类题都是当作新题,那么对于套卷依然会花费很多的时间。

第三,除基础外,平时训练也要控制时间多训练,养成一个习惯就是有时间上的紧迫感。也就是说不能漫无目的的,要时刻有考场的感觉;此外,做题要学会调序。如果一直按照试卷的顺序,在前面遇到难题,就因此卡住不动,那么后面很多题可能因此失分。

第四,做题速度不是很快就能提升的,它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所以在考前还有2个月的这个阶段,也要制定好规划。不如最开始可以以一套试题测试自己要花多久时间,然后设定一个小目标,比如下次减少10分钟,或者对于每道题的时间从平均3分钟循序渐进往下减,给自己一个过程,慢慢控制时间。但这里也要提醒考生,有的题目可能很简单,也许只花半分钟就可以搞定。

第五,调整心态。很多考生在面对日常训练时会比较淡定,但真正面对模考却紧张,影响自己的做题思路包括做题速度。所以也不只是知识决定最终的成绩,与我们的心理素质也有着很多大的关系,内心要足够强大,波澜不惊,方可胜任最终的考试。

套卷,也是一种真正考试的模拟,所以一方面打好基础,一方面做好训练与规划,同时调整好心态,如此,对于套题的帮助是很大的。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