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考研后悔排行榜大盘点!这些雷要尽早避开!

时间:2020-10-1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摘要:20考研已接近尾声,网上有许多学姐学长们留下来的经验贴。21考研的小伙伴在闷头学习、大口喝鸡汤的同时,也要注意避雷!以下这些考研过来人的后悔之事,希望能够给正在为目标而努力的同学们一点帮助。

  1、没有早早早开始

  “我最开始备考时总是认为时间还很多,不急不急,结果导致后期着急得一直上火长痘。”有拖延症的小伙伴这条要画个重点了,提前做好复习规划,具体到每天各个时间段,在发现规划不太合适的时候,及时作出调整,掌控好自己的学习动态,不要在一开始就松懈,把任务推脱到明天,这样任务只会越积越多。

  除此之外,还要考虑到除了复习备考,有同学大四还有别的事情要兼顾,所以做好时间规划,提前准备,按时完成就显得尤其重要了。

  2、最后死在英语上

  “一定要好好学英语,从头学到尾。基础不打牢,后期的冲刺阶段,想要提分会很难。”“牢牢记住,得英语者得天下,得阅读者得英语,一把辛酸泪啊!”英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然别的学科也同样重要,但是还是有必要强调不能忽略英语!

  3、想各种法子拖延

  拖延症大多数还是拜手机所赐,“备考期间还是戒掉手机吧,手机真的有毒。尽量不要带在身边,即使带的话,也尽量放在自己的视线之外。”刷手机一时爽,一直刷手机最后的结果可能就只剩惨了,到时候不仅要赶学习进度,还要照顾好自己焦虑的情绪问题,所以还是提早准备,按时完成比较稳妥呢。

  4、没按计划完成任务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复习没个计划,真的会手忙脚乱。”首先要清晰地认识到制定计划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完成复习任务,而非形式化地做个样子,其次,计划需要根据自己的执行情况来实时修缮,要切合实际,而不是赋予自己学习的重担,让自己喘不过气,从而影响到情绪。

  5、过于在乎本科出身

  “不要老是怀疑自己,不要老是纠结自己是几本,二本三本每年逆袭985的也大有人在,决定考研结果的,有时不是你的出身而是你的努力程度。”“不要妄自菲薄,要敢于相信自己,只退缩的话,真的会与自己梦寐以求的学校和专业失之交臂!”过去的都已成过去,不必纠结无法更改的过去,把握现当下,才能创造更好的未来。

  6、听信某些“谗言”

  以下言论需要警惕——“英语作文最后一个月背”,“政治最后两个月看”,大家还是要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规划,有的同学认为的好方法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同时大家也得明确,考研绝不是靠投机取巧就能成功,更多的来自踏踏实实的努力。

  7、看清现实了解情况

  选择专业和学校之前要多了解相关的信息资讯,同时还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如果你觉得以自己的实力可以挑战较好的目标院校,那就不要怀疑地向更高的山峰攀登;如果你的专业水平还存在欠缺,也不能盲目地直往前冲,选对方向是关键!

  “目标学校近5年的试题进行分析,总结出题方向和规律,以试题为方向进行看书,要有重点地复习。”在复习时切忌盲目地“画大饼”式看书,把握重点,分清层次,善于思考,才是正确的复习手段。

  8、跟舍友/对象闹矛盾

  “就不要想着脱单,静心寡欲可能更适合考研时期的你。”

  “保持情绪稳定,别被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所影响,把情绪丢在一边,保证每日任务顺利进行。”

  不要因为平常的琐事影响我们真正要做的大事呀,关键时刻要分清孰轻孰重,不要太过情绪化,莽撞冲动最终影响的只会是我们自己。

  9、过于封闭没人陪伴

  “研友也蛮重要,最起码能每天一起吃饭,聊聊天,讨论下学习,开开玩笑,整天的忧愁和压力都会消失不见的。”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交流与沟通能够获得更多对自己有益的讯息,同时适当的倾诉也能够舒缓自己的压力。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