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考研人必做清单,你已经完成了几件大事?

时间:2020-10-1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摘要:人的一生要经历出生、长大、恋爱、结婚、生子、事业、衰老等。那么“考研人”的一生要经历些什么?

  很多人喜欢将考研的一生分为“基础阶段”“强化阶段”“提高阶段”“冲刺阶段”,我觉得不是,这是“考研”的一生,而不是作为“考研人”。

  我心里的“考研人”的一生,应该是充满仪式的。至少当你多年后回忆起考研这件事,还能通过这些有仪式的瞬间拼凑起完整的记忆。

  大多数考研人从决定那一刻到考试结束,都干过这么几件大事,你做过几件?

  1、刚决定考研的那一瞬间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考研,可能是身边的人都在考,也可能是不考不知道自己能干嘛,anyway,你下定决心要准备考研的那一瞬间总是让人难忘的,因为那一刻,你的眼睛是亮的。

  2、为考研旷过的课

  别藏,这事儿应该都干过,特别是3、4月份的时候,一些学校的选修课和不太重要的专业课干脆就不上了。或者即便因为害怕点名去了教室,也是埋头默默刷单词。

  偷偷告诉你:其实老师都懂,只是他没有拆穿你。

  3、为了考研,说散就散的对象

  为考研而分手的对象,应该是考研期间最刻骨铭心的痛了吧,我想给你一个充满色彩的未来,但是我必须暂时放下对你的爱恋。拿起课本,不能陪你,放下课本,不能负你。说不清到底谁对谁错,只希望都能各自安好。

  4、偶尔任性“逃离”图书馆看过的一两场电影

  日复一日的考研节奏,偶尔也需要来点“叛逆”。阅读一篇五错四,干脆合上试卷,拉上两三个研友,去看刚刚上映的恐怖电影。放空,再放空!

  5、每周一次雷打不动的美食奖励

  考研与美食都不可辜负,记完这200个单词,周六晚上就去吃顿好的吧。考研的路程那么长,得不停地给自己设定正向奖励。

  6、清晨6点图书馆的第一缕晨光

  细节可能容易淡忘,但画面却格外难忘。你是否还记得,早上6点踏着未退却的霜花准点到达图书馆,管理员还没开门,你依靠在馆前的石柱上,晨光划破你单词书的那一刹那。

  7、自习室里长得最好看的小哥哥

  在这里就不要掩饰了,谁还没盘点过自习室长得最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是哪个了...尽管很久以后,你可能会忘了他的五官长相,但是你却会记得他俯首看书,抬头呼吸的模糊印象。

  8、叠在一起有1米高的书和笔记

  那些埋头努力的时光,都写进了你做过的笔记里。每天写个两三张,一年下来,这些书和笔记堆起来都齐腰了。

  9、寒风瑟瑟中排队等候的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已入冬,这是考研人为数不多的可以走出图书馆,站在室外的机会,尽管是拿着各种报表在瑟瑟寒风中排队等候。那一刻,你会深深地感觉到,考试真的要来了。

  10、陷入自我怀疑的失眠的夜晚

  自我怀疑就像周期一样反复,备考路上会遇到好多个“突然”,突然怎么的就没了思路,突然一下子心情就到了冰点,突然不知道为什么这篇阅读全错......突然地,打击和委屈全部涌上心头。失眠之夜常有,但第二天还得满血复活。

  11、晚饭后被时政热点背书声填满的走廊

  进入十月份,图书馆的走廊基本上就被读书声包围了。一到晚饭后,此起彼伏的声音在各个角落响起,甚至有不少同学准备了塑料小板凳早早地就跑到走廊占地儿~

  12、考前给你递加油纸条的小姐姐

  考前一夜,总会有温暖的小姐姐递上写满“加油”的小纸条或者香甜的大白兔奶糖,“感谢研友不杀之恩,我们谁也不说离开,我们谁也不想再回来”。算算时间,和研友待的几个月时间好像比和同学待的四年时间还要长。最酷的经历,铁打的研友。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