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想参加22考研,先听听过来人给你的忠告

时间:2020-09-2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考研是一场选拔性的考试,不仅考察专业知识,同时也是一场信息战,还有生理和心理的比拼。认真听取一些过来人的建议,多吸取经验,可以少走些弯路。

  1早做准备

  了解一些考研的基本常识,确定你要考什么专业,什么学校。了解一下该学校专业课要考什么,这是考研的第一步。

  但是这一步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你在选择学校和专业的时候,要大量搜集与该学校的相关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往年招生人数、报录比、初试分数线。你可以询问学长学姐,也可以自己去搜索经验帖,然后结合专业课难度,判断自己能力是否达到。

  目标院校可以高于自己能力范围,但是差距不宜太大,也不要目标过低。当你在报考时,结合自己的复习情况,发现目标院校确实考不上,可以降低目标。但是如果一开始目标就很低,报考时就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

  2用心备考

  有的同学突然下定决心准备考研了,立马拿起手机把闹钟定到了6点,坚持了几天,之后就在各种“诱惑”中放弃了。备考初期切忌用力过猛。考研是场拉力赛,起步要匀速前行。

  如果22考研你现在就开始备考了,那么你真的没有必要每天早起晚睡,只要养成规律的作息,除了正常上课之外,课余时间可以去图书馆复习下专业课以及英语基础即可。

  如果你是跨专业的考生,你的基础相比较本专业的考生会差很多,因此现在你需要

  3合理的复习计划

  好的计划会提高学习效率,事半功倍。

  也许你不需要把每天、每周、每月的计划打印下来,贴在你的桌子上,但是你至少心里是有数的。你要清楚地知道每个阶段自己的政治、专业课、英语需要复习什么,掌握到什么程度,如果没有掌握好,你需要做什么去弥补。

  而且,你要根据自己的复习情况及时调整计划。但是一定要记住,计划时间应该是最后完成时间,不要一直拖延下去。

  4心态问题

  考研心态一直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可能有很多原因会导致你的考研心态崩溃:择校择专业阶段的崩溃、复习疲惫期的奔溃、考试大纲公布后的崩溃、现场确认阶段的奔溃、考前一周的奔溃……

  这些崩溃,来自于我们觉得自己努力不够的自责,看不到未来的害怕,但是考研就是这样在黑暗中摸索的事情,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美,坚持到最后的人才是赢家!

  5选择靠谱的研友

  如果你觉得自己一个人备考不够自律,复习进度赶不上,你可以找一个靠谱的研友一起学习。

  你的研友可以不和你一个专业,甚至你们除了英语、政治这种公共课,没有一样的科目,但是他一定要意志坚定,心态开朗,可以带着你心无旁骛地学习,可以在你沮丧的时候给你加油打气。

  但是,那种平常就吊儿郎当地千万不要选,你不仅要帮他增强信心,而且说不定你的意志也会被他给摧垮了;边考研边找工作的人尽量不要选,这种人很难全心投入考研,最后很有可能结伴去找工作了。

  6对自己要有有信心

  越到最后,你可能对自己越没有信心。

  也许是专业课还掌握的不好,也许是数学模拟一直没达到自己设定的目标,也许是政治一直背不过,也许是英语阅读错得太多,所以你对自己没有信心了。

  但是,你要知道,没有一个人是信心满满上考场的,即使你学的再努力。你要做的,就是继续努力,给自己相信自己的资本。

  7学习方法很重要

  考研绝对不是一直闷头学就一定又收获的事情,学习方法很重要。你可以阅读学长学姐上岸的帖子,借鉴他们的学习方法,但是不要照搬他们的方法,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

  最后,送给所有考研人一句话,“你所做的每一份努力最终都不会辜负你”。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