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未来可期:考上心目中的研究生,你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

时间:2020-09-0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摘要: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你连通向成功的机会都没有。在人生的重大分叉路口——考研面前,努力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到底要付出多大的心血与时间,才叫真正的努力呢?毫无疑问的是,考研不是一件很轻易的事,上岸的考研er们都是拼尽了全力,用无数个日日夜夜的俯首换来今天的云淡风轻。

  一、考研故事分享

  考研励志故事一:

  在学校复习,每天早上6点起床,7点-11点去图书馆看书。中午吃饭午睡一会,下午1点到五点,晚上7点到10点继续去图书馆,那时候手机白天关机,晚上回宿舍后开机,南方没有暖气,冬天不去有空调的教室和图书馆,担心睡着,去了朝北的教室,因为冷可以保持清醒,就这样重复过了四个月,从一个学渣逆袭成功。

  至少在漫长的考研备考中面对那寒冷的夜里几近绝望的情绪都挺过来了,没有放弃,你们也要坚持下去!努力终会有回报!这是学长的经历。你问要多努力才能考上研究生,其实这个问题并没有答案,因为在考研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没有人在开始时就愿意接受失败,只知道自己并不比别人聪明,唯有努力靠前走。

  考研励志故事二:

  我是自己租房子出去住的,每天只吃煮的东西,七月开始,一顿饭煮够一天的,快八月开始每天一点睡五点半起白天休息半小时,开始不停的背书,十一月开始,两点睡,六点醒,白天不睡觉,十二月,三点睡五六点醒,当然,这都是要黑咖啡才能熬过来,快考试钱十天,不用咖啡,也能快四点睡,六点醒了……考完试就属于超神状态,一直五六点睡,半个月多都在调整作息。

  学习上,一本书背十几遍我不觉得烦,我是学语言的,以前因为笔记太字太少除了我自己别人都看不懂都不借我笔记,现在为了记住书,虽是只默写了关键字也用了五六本信纸……

  考研励志故事三:

  我高考没有考好,由于不想补习,上了学费比较贵的三本,虽然家庭条件很一般,但是父母还是支持了我。从上大学的那一天起,我就打定主意要考研究生,要对得起自己的父母。不过很遗憾,我的大一大二和大家差不多,多半是在玩,没有学到什么真才实学,只是勉强过了四级。到了大三,要决定自己的将来,我才开始将一切事情放下,专心的投入到考研中。我本科专业是会计,但是数学不好,所以想转一个文科的专业,经过一位学长的帮助,我选择了法硕,在此还是要真心的感谢下这位帮助过我的学长。整个过程是痛苦的,我一度有想放弃的想法,因为看不到希望,很多知识点看了就忘,如果没有家人的鼓励,我想我是很难坚持下来,说说我的成绩吧,英语73,政治73,基础课119,综合课113。很幸运,也很欣慰,幸运的是我坚持了下来,欣慰的是我成功了。

  我从大三上学期9月下旬开始准备,准备了有一年半,说实话,这段时间我是怎么做的,我也记不太清了,我只记得,我在玩命的学,玩命的背,利用任何一点机会和时间学任何一门可能不会的任何一科的知识点,要鼓起勇气,要有不怕失败的决心,要有豁出一切的魄力,一定会害怕的,但是要战胜恐惧不要让自己留有遗憾!

  帮帮想说:我们走了很远,却忘了为什么出发,甚至忘了来时的路,看着那些混的比自己好的高中甚至初中同学,我们默默下决心,自己一定要努力,要比他们成功,要让自己的父母骄傲,可是因为懦弱,因为懒惰,因为内心的动摇,我们常常忘记自己许下的这些愿望,找回自己的梦想,坚定自己的心,让自己成为内心的主人,祝学弟学妹考研成功!

  二、为什么努力没效果

  考研一定会有人成功有人失败,但是失败者面临这样一个问题:你考研的失败是偶然还是必然?即使一个人认真复习了,失败对他来说,也可能是必然的!因为确实很努力,但是所做的努力只是感动了自己!下面汇总了7个导致考研失败的“假象努力”表现,你中招了几个呢?如果这些没有和自己对应的话,说明这位同学你做的还可以哦,不过也不要掉以轻心,

  01.有时学得很狠,就会造成过度疲劳,结果休息好几天,缓元气,学习断了,重新拾起来很困难。不要过度放纵自己,一次都不要,会上瘾的。

  02.很容易被一些小事情干扰,其实回头想想,真的没什么。就是当时的自己太焦虑,给自己不努力的借口罢了。

  03.压力大,心情不好,看同学谁都不顺眼,结果造成自己内伤。

  04.喝大量的咖啡熬夜,发现自己学习靠的不是意志而是咖啡,感觉很失败。

  05.总是在宿舍学习,觉得占座太累,其实是给了自己放松的机会。

  06.有时在家学,有时在学校学,觉得换个环境就能学进去,其实不然,心不静,在哪都一样,过不了几天又搬了。

  07.总是担心失败,害怕自己不能承担失败的后果。结果只是在浪费复习的时间。

  三、努力的方向

  1.能够抵制诱惑

  这是第一步,为什么你比别人努力,因为别人都懈怠的时候你不会,别人偷懒的时候,你仍旧认真学习,真的是在全力为考研准备。

  2.及时查验自己的进度和效果

  为什么有些童鞋看了很多书,也花了很多时间来复习,但是劝自己心里一点数都没有呢?因为心虚,因为所有表面上的努力只是个空壳,经不起细敲。

  所以,如果你会及时查验自己的复习效果,比如就自己复习过的知识点进行自测或者他测,根据自己的复习时间和复习内容调整自己的进度,而不是埋头苦读,自我挣扎,那才是真正在努力~

  3.一天结束时少些愧疚

  这是最能检验你是否努力的标准,通常来说,如果你是没有好好利用这一天,没有踏实学习过的感觉,夜深人静时,你的心头会涌上一股强烈的愧疚感,今日不复,时光已矣,如果你觉得自己还有愧疚,那说明你还不够努力,还可以再走心一些。

  努力对了方向,我们就离成功又进了一步。没有人的成功是唾手可得的,为了上岸你只能全力以赴。狠狠地逼自己一把,只有拼尽全力,才能在成功后骄傲的说自己曾经有多努力。加油吧,各位考研er!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