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考研期间开启新恋情,真的会败北吗?

时间:2020-09-0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摘要:考研在即,很多考研er都会找研友一起学习,其中不乏互相有好感,顺便谈恋爱的同学,那么问题来了,考研期间要不要开启一段新的恋情呢?

  其实谈恋爱和备考本身没有什么冲突,但如果处理不当,就会影响到备考的效率。

  ►考研期间谈恋爱的优势:

  情侣备考研究生,每天一起学习,最终双双上岸,也是有的。我室友和男朋友就是这种情况,一起备考,双双上岸某211同院不同专业,并且初试分数差不多。我觉得他们是做到了如下方面:

  ①互相陪伴。考研本就是一场孤独的旅程,如果能有人陪着,应该会很踏实。尤其是情侣,和一般的研友又有所不同,能够给予更多的关爱。

  ②分享资料,共同努力。考研会有公共课,公共课的资料可以分开收集,一人负责一科,更加节省时间。有余力的情况下,水平高的一方还可以帮水平低的一方补习。

  ③相互监督。两个人相互监督,多少会学习效率更高。而且自律性也会更强,毕竟和他(她)有共同的目标,学习更有动力。

  ►考研期间谈恋爱的弊端:

  我觉得大多数考研er还是不赞成开启一段新恋情的,因为会有很多麻烦。

  ①先说说确定关系时,如果对方不答应,你能保证自己心情不受影响吗?考研期间可是切忌情绪大起大落,心态特别重要。

  ②索性恋情开始了,你们两个坐在一起学习,真的学的进去吗?不会有别的心思吗?如果你们都是超级学霸,我不敢说什么,如果只是普通人呢?自己冷静的想想吧!

  ③考研本就焦虑,如果因为一点小事点起火,吵了架呢?不用说,好几天都学不好了。

  ④再说考研后,双双考上自是最好,如果有人败北呢?两个人的差距越来越大,这段感情还有意义吗?当然,这可能有点远了。

  考研期间开启或不开启一段新的恋情,绝不是脑袋一热就能决定的,一定要慎重考虑清楚。

  其实没有对错,也没有应不应该,关键是看个人情情况,一定要综合考虑各方面,在做出决定。

  无论是孤军奋战,还是两两成双,都要以学习为重,努力上岸。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