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那些年考研女生的苦,男生永远不会懂的苦....

时间:2020-06-1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摘要:近几年的考研的考研人群中,女生的报名人数几乎都占据了一半以上。越来越多的女生选择考研,为了提升自己、为了不早结婚,为了独立实现自身的价值……然而研路漫漫,困难重重,女生要经历的苦,是一言难尽的。除了男女生理体质等差异,女生还因为年龄、婚姻等因素,有时候会不被人支持,这些都是男生永远都不会懂的。今天给大家总结了以下几点女生考研的痛,有没有戳中你~

  1、烦人的大姨妈

  考研女生生理期的苦,绝不是一句“多喝热水”,就可以安抚的!

  考研期间每个月的生理期可以说是最让女生难受的事了,冬天更怕冷,夏天更怕热,不痛经的还好,痛经的简直就是折磨;再加上压到抬不起头的备考压力,随时都有可能情绪爆发,心态爆炸······

  然鹅更崩溃的是因为熬夜加上饮食不规律,很容易导致生理期紊乱,人的情绪也会更加起伏不定。

  所以男同学们,如果你的女朋友在考研,请不要只是对她说“多喝热水”,如果可以的话,给她准备一些最爱吃的零食、红糖水哦,她会很开心的~

  2、过劳肥的悲伤

  考研期间的女生,经常在持续烧脑的情况下提醒自己少吃,这无疑是一种双重折磨……

  考研复习期间,很多女生都因为身体发胖而烦恼,特别是对于肚子上容易长肉这件事无法忍受。

  很多女生每天至少8h+的时间是坐着的,长时间的脂肪堆积,让每一个吃货都走上了不归路,“游泳圈”层次也日渐丰富。

  3、发际线上移太闹心

  很多女生都留有长发,每次洗头发都要掉一大把,日渐上移的发际线,太闹心了!

  在女生宿舍经常能听到一句话就是:“地上怎么这么多头发”,嗯,各个角落都是头发,只有脑袋上没有。考研是挺容易的,就是觉得“头冷”。

  4、小仙女变成女汉纸

  在考研前明明是精致小仙女,考研后的“精致”只能用在学习上,什么化妆、穿搭,统统靠边站给考研让路!

  每天至少8个小时接受考研书籍的“辐射”,除了在看英语,就是在专业课,看书复习,生活枯燥,连买化妆品的时间都没有。皮肤粗糙、一头油发……对于正值青葱岁月,爱美年纪的少女们,这简直是一场“灾难”!

  5、冒着被分手的危险

  考研的女生一心扑在学习上,难免会忽略对男朋友的关心,矛盾也会越积越深。如果遇到支持自己考研的男朋友还好,就怕那种不支持、不理解还拖后腿的,这样的建议踹了不如“独宠考研”,考上研优秀的男同学有的是!

  6、身边人的狂轰乱炸

  都2020年了,居然还有人在说“女生考研无用论”:考完研都多大了,女孩早日工作成家更好,读研只会多消耗三年青春;女生还是考个公务员、事业单位、当老师稳定一些的更好……

  他们有他们的道理,但是我们有我们的路,每个人都是独立而自由的,都有选择自己想做的事的权利,不应该被周围的人影响或者决定自己该走什么路。所以有这种情况的考研女生,往往面对着比别人更大的压力。

  考研女生的苦,男生是不会懂的。以上只是考研女生承受之苦的一部分,或许还有很多难言之苦没有提到,不可否认的是,每个考研的女生都很了不起!考研虽苦,上岸更甜!无论你是因为什么原因选择了考研,考研终会让你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

  祝愿每个女生都能活得开心漂亮,我知道你这么可爱的人,一定会更好!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