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国家线趋势及升降原因分析!受疫情影响,21考研难度会加大吗?该如何准备?

时间:2020-05-1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2020国家线趋势整体来说今年的国家线与去年总分持平,单科分数略有上涨。

  今年国家线涨降分情况:哲学涨5,经济降2,法学涨5,教育涨6,文学持平,历史涨1,理学降2,工学降6,农学降2,医学降5,管理学持平,艺术涨7,体育涨7,管理硕士涨5。

  2020国家线升降原因

  医学、工学、经济学、理学、农学专业分数线微降,原因如下:

  ①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扩招的政策必然向医学倾斜,使得医学成为了扩招最大的学科,国家线下降也是必然之事。

  ②理学、工学、经济学这三门学科除了多多少少受了点扩招的影响外,今年的数学难度也比去年的高,对分数线有一定影响。

  ③农学近几年来分数线稳定,由于扩招影响,总分下降也算正常。

  ④哲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体育学分数线微长,很大程度是受报考人数增多的影响。

  2020年考研人数再创新高,相比于2019年的290万人,今年已将达到330万人左右。而且近五年来,江苏、四川、附件、广东等多个省市考研人数出现了翻番。

  对21报考或许是个提醒。对21考研来说,在家复习,效率不高、报考人数可能剧增,竞争加大、21考研初试时间未定……

  作为21考生,应该已经盼开学盼到绝望了吧?对各种不确定的情况也是焦虑不已吧?别担心,帮帮来为小帮主们分析一下。

  首先,来说一下21考研的形势。

  21考研报考人数增加的可能性非常大,这就会使得竞争激烈,考研难度有所加大。原因如下:

  ①疫情对经济发展打击不小,就业形势不容乐观,这就使得一些就业不理想的人选择考研。

  ②一些名牌高校里本打算出国留学的学生,受疫情影响,决定留在国内读研,竞争会加大,毕竟名校里的学生还是很优秀的。

  ③20扩招,大家自然想到的是21缩招。不过,这点没有什么依据,从03年非典时期可以看出,第二年并没有大规模的缩招。

  其次,再来说说疫情之下,21考生受到了哪些影响。

  21考研工作目前会受到哪些影响还不能确定,但21考生备考的确是已经受到影响了~而且还是一些消极影响。所以说,21考研er太难了!

  ①在家复习,效率不高。有些同学自制力就是很差,在图书馆或许还能安心学习,但只要自己一个人学习,就只知道玩手机。尤其是在家里,放松享受起来可是一点也不含糊。

  ②信息纷杂,焦虑不安。在家本就有些无心学习,没办法静下心来。再加上没事看到一个小道新闻,就更待不住了,生怕对自己考研有影响,整天发愁。

  ③寒假延长,暑假减短。暑假是考研复习的黄金时间段,但今年寒假延长,很多考生担心暑假会被压缩,这样的担心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④人数增加,竞争加大。前面已经分析过了。

  最后,21考生到底该如何备考呢?

  21考生的备考的确很难,但要清楚,所有的21考生都面临相同的情况,相对来说,还是公平的。无论形势如何变化,安心学习都是最关键的,打铁还需自身硬。

  ①寻求帮助,提高自律。自律性不高也没关系,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可以找别人帮忙。邀请家长帮忙监督自己,或是找一个志同道合的研友,共同进步,都是可以。

  ②制定规划,立即行动。摆脱拖延症最好的方法其实就是立即行动!不要给自己找借口偷懒,更不要焦虑乱想,真正的干起来,不留空隙,就会发现,学习也没有那么难。

  ③规律作息,注意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身体状况不佳,精神不够充沛,想必学习效率也不会太高。尤其是现在的特殊阶段,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也可以适当给自己的饮食加点营养,做点锻炼。

  帮帮想告诉各位小帮主的是,无论接下来会面临怎样的情况,考研的性质不会改变,都是一场竞争性选拔考试。只有自己安心学习,增强实力,才有可能赢过别人。

  踏实学习,稳扎稳打,就已经强过很多竞争对手了。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