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如何记忆2020考研政治重要知识点?

时间:2020-04-0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摘要:关于2020考研政治的复习,时间上的安排和计划的落实合理搭配才有比较好的效果,在这最后不足一月的备考复习,各位考生们一定要坚持下去呀!

  (一)学会数字化记忆

  在众多考点中,你首先要抓住的是单项选择题的知识点。其中都有“第一”“最重要”等术语的词汇,看到这些语句的时候,你要高度重视,这很大可能是单项选择题的命题出处。有同学比较迷糊,不知道如何总结,分不清哪些句子是考点。实际上,现在总结有些晚了。

  (二)抓关键点,记关键词

  除了具有标志性特征的语句,你还得注意那些毫无特征,却是重要考点的语句。这些知识点,读起来比较拗口。对于这样的考点,建议采用“抓关键词”的办法,分析这句话的主干,记住时间、地点、人物、做了一件什么事。按照这样的逻辑去记忆,可以节约很多时间。一些多项选择题的考点,可以采用数字法记忆。该知识点包括了几个小点,记住数字,可以避免多项选择题少选一项带来的失分损失。

  (三)可以动手写一写,强化记忆

  反复记忆,会有些枯燥,这是正常的。建议大家动手写一写,尝试着给自己命题,把知识点写一写。你不必写出全部,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可以用自己能识别的字母符号代替。写的过程,就是你强化记忆的过程。尤其是有可能考问答题的知识点,值得你去写一写。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写几个关键词,也可以。

  也许,一开始我们就轻视了考研政治科目的复习,花在政治学科的时间比较少。当我们认真复习的时候,发现难度很大,有些担心自己复习不完。是的,这样的担心可以理解,现在要做的是想办法克服这些障碍,找到可以记住更多知识点的方法。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