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肖四出来之前,这两件事你务必要做好

时间:2020-04-0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肖八到手之后小帮主们估计都迫不及待的拆封开始做题,做着做着就发现……卷子做完了,肖四还没出,又该干点啥来着?

  今天要说的就是在这几天的时间内,你至少要做好的两件事。

  First 对照解析吃透选择

  帮帮曾经和大家谈过一个问题,肖八做完以后不要太过于纠结你的分数,更重要的是你要明白错在哪?怎么错的。肖八选择题答案里都带着解析,有的时候肖教授也会下套坑我们,有的题目可能不是我们知识点没记住,而是在审题、思考上面除了偏差。

  帮帮建议把这类“题中带坑”的题简单归纳一下,拿着解析去想这个“坑”是怎么挖出来的,只有去对接出题人思路,弄明白了出题人一般喜欢在哪里下套、怎么下套,遇到这类题目的时候我们才能不被“套”住。

  当然啦,除了这一类题目以外,肯定有小帮主也通过肖八的选择题发现了自己哪里的知识点还没记住,小帮主们一定有模棱两可的情况:我排除了A排除了C,看着B和C,该选哪一个啊?纠结到想用掷硬币的方式来决断。

  遇到这样的选择题,小帮主们可以一题多用,除了弄明白正确选项是怎么回事,让你特别纠结的那个选项也要弄懂错在哪了?如果改成正确选项应该怎么做?尤其是遇到史纲涉及到年份、事件、会议与文件的题目,模棱两可的选项一定也要去翻书确认一下,这个会议确定了什么,这份文件又说了什么。这些基础内容一旦发现模糊不清的,请务必第一时间去夯实夯实再夯实!

  Second 分析题找套路

  八套卷的分析题要比四套卷多,未必每个人都有时间把肖八的每一个大题都背完,更别说还有“背了就忘”这么一回事了。

  在等待肖四到来这段时间,肖八的分析题可以当做总结的工具,马原的题目用来练手如何找原理,而其他的分析题就是帮帮在小标题里所说的“找套路”。

  肖教授在微博回复过考生,八套卷和四套卷有重合的部分,只不过角度不同,重要的知识点就是那些了。分析题知识点的范围,肖八为我们框定了一些,那么小帮主们除了在这个范围内进行复习,还要通过答案找到分析题的那些“万能句”,比如说有些题先夸为敬,又比如一旦说到某个时间点或者某个方面的发展,总有那么几个词、几句话是避不过去的。

  小帮主们可以利用这几天,在答案里把这类的话标记一下,熟读也可,背过也可,等拿到肖四之后,可以减轻一点背诵负担。

  在等待肖四的日子里,除了日常的政治复习与记忆,上面两点建议小帮主们一定要用好。尤其是那些让你一脚踩进坑里的选择题,最好抽空就拿出来回顾一下解题思路,不断提醒自己,才能保证下次再遇到能不再中招。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