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影响考研复试结果有三大因素,你可知道

时间:2020-03-1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因素一、专业课要及格

  专业课作为考研复试环节中的一门重要笔试学科,在考研复试总分值中占据了40%,可以说,专业课笔试成绩的好坏将直接决定你能否顺利经过复试环节。或许对于多数小伙伴,早在初试出分前就经过各种渠道了解到要尽早准备专业课复习等等之类信息,但对于专业课究竟有多重要,还仅仅停留在概念上,其实,这是远远不够的,大家要知道,如果在复试专业课笔试中你没有及格,那么,将意味着你直接出局,无缘面试。再三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重视专业课复习。

  因素二、情商很重要

  在考研复试环节中,相对于专业课笔试、英语口语而言,面试这一环节不仅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运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综合素质能力,更是对考生个人情商的极大考察。大家都知道,面试不比笔试,具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如如何做自我介绍比较讨好面试官,经过什么样的回答能给自己加分等等,所问的问题比较灵活,涉及的知识面广,需要考生在扎实的专业功底基础上灵活应对,因此,对于考生来讲,在平时的复习当中,一定要注重多搜集导师的研究方向资料,多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多向有经验的学姐请教,这样,才能做到有备无患。

  因素三、重视细节表现

  对于复试环节,很多考生存在一定误区,认为自己复试复习准备早,专业课、英语口语、面试准备的充分就一定能经过复试,其实,帮帮要说的是,未。大家都知道,是考试就有淘汰,考研复试也一样,从每年的考研复试情况来看,每年因为个人细节表现不佳而影响整体考试得分,最终没学上的考生大有人在。因此,当下,对于多数考生来讲,除了做好专业课、英语等方面的复习准备之外,也要从细节方面着手准备,如注重着装,养成良好个人习惯,注意口语表达等等之类的,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顺利考试。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