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摘要:在考研期间因为长时间的坚持复习和比较大的精神压力很多人都会出现失眠或者是焦虑的情况这些都比

时间:2019-12-1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摘要:作为一名二战狗,临考之前,还是要嘱咐大家几句,主要针对第一次参加考研的朋友。我去年第一次考试时,也是吃了没经验的亏,虽然感觉复习的还可以,但是考试的时候节奏却乱了,我本来就有点考试焦虑慌张综合症,再加上紧张的心态,考试时的发挥就别提了。

  我总结了,其他方面且不说,我的确是忽略了考场的提前模拟。平时一心一意的准备考试,背书做卷子,但是没有针对考试时间做一些日常的训练。比如说做题顺序、掐点做题、考场注意事项等等。

  因为每场考试都是三个小时,我自觉时间够长,盲目自信到觉得自己完全可以写完,结果不论是英语、政治、还是两门专业课,都基本整到了最后打铃收卷,结果政治和专业课最后的题因为时间不够只匆匆写了个大概,也因为一时慌乱字迹写的相当潦草,感觉因此也失了不少分。英语就更别说了,完型最后乱涂的,根本没时间做了。我知道很多朋友会有这种想法,觉得完型分值相对不高,所以想着如果最后没时间就干脆蒙,这样想的朋友,劝你还是考虑一下怎么努力提升前面做题的速度,争取最后给完型空出一点时间,其实完型并不难,好好做还是能提一些分的。

  大家千万别像我去年一样,因为没正确掌握自己做题的速度、没规定好每种题型的做题时间,导致整张试卷的时间没合理分配,直接影响了考试心态和答题效率,结果就是一场失败的考试。所以考试之前,大家还是要好好做一下较为真实的考场模拟。

  首先你要了解所考科目的历年真题卷,考什么题型都要清楚,再有就是时间分配,有时间的话,还是要自己单独拿出一套真题卷掐时间做一遍,像真正考试时那样完完整整的答题,不要只写简答,模拟的目的并不只是看自己有没有掌握知识,更重要的是看看自己的答题速度能不能把时间控制在三小时之内。

  其次,最好规定一下每种题型的时间,比如说政治,政治试卷分为主观题和客观题,选择遇到不确定的,不要太过纠结而浪费时间,最好提前给自己规定好,选择题最多用时不能超过多少。然后主观题的每道大题又把握在多少时间之内,这些在考试之前你心里就要有数。以免前面的题写着写着停不下来,总想写的再全面一点,结果后面没时间了。英语试卷的时间分配就得分的再细致些了,题型较多,而且每个人的做题顺序也不相同,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分配一下吧。

  最后想说一下,我当时在拆试卷的过程中也浪费了一些时间···考专业课的时候,试卷完全密封,需要用小刀把密封条划开,我当时因为太过小心翼翼,生怕划到了里面的试卷,所以整了半天也没拆开,当时不仅是我,考场上其他人也遇到了这个状况。所以,还不了解考试密封卷拆封和其他注意事项的朋友,还是要花点时间去网上查一下。

  要知道考场上的时间,一分一秒都很宝贵,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浪费,所以提前做好万全的准备,是我们对考试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交待。第一次考研的你,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啊。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