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2020年河北北方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的温馨提示

时间:2019-09-2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广大考生,你们好,热烈欢迎报考河北北方学院。

  近期正在进行研究生预报名,对于考生电话咨询提出的一些共性问题,特做如下提示:

  一、报考教育硕士的考生须专业相同或相近,同时具有教师资格证书,非应届考生必须是正在从事基础教育工作或与基础教育密切相关的工作。

  二、原则上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报考类别需选择“定向”,资格审查时,需提供定向委培单位提供的“委托培养协议”。报考教育硕士的须同时满足教育硕士报名条件。

  三、临床医学硕士、中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条件:

  1、临床医学硕士、中医硕士专业学位考生,须为普通全日制五年制大学本科应(往)届毕业生或普通全日制专升本医学本科毕业生(专科阶段加本科阶段学制为六年),专升本医学本科毕业生要求专科阶段与本科阶段的专业相同。报考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的考生应符合西医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报考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的考生应符合中医类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且报考专业尽量与本科所学专业一致。

  2、麻醉学、医学影像学本科毕业生,需对应报考麻醉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领域;不得相互跨考,也不得跨考其他领域。四年制医学影像技术类本科毕业生不得报考影像医学与核医学领域。

  3、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生,成人教育、自学考试及网络教育应(往)届本科毕业生,不得报考临床医学硕士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4、已经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的人员、正在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人员、已通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遴选考试但放弃进入规培的人员,原则上不得报考临床医学硕士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四、请广大考生严格按照以上规定报名,如已报名考生不符合上述条件,建议认真考虑后重新报名,以免影响后续进程。因个人原因造成报名出现问题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五、其他未尽事宜,欢迎来电咨询:03134029555。

  河北北方学院研究生学院

  2019年9月27日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