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学渣成功逆袭211,明年的你想成为黑马这些必须知道!

时间:2019-09-1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摘要:考研,是一场与自己心理作斗争的过程。每年我们都能看到很多脱颖而出的黑马,它们的成功并非偶然,经验心得值得我们细细品味和学习。下面分享一位成功逆袭211学渣的17个考研心得,看了绝对有所收益。

  1.要是抱着准备调剂,能进复试即可的心态来备考,那就别考了,因为这个度很难把握,如果抱着笔试第一的态度去复习,那就很好把握了。(ps:古话就说了:求其上者得其中,求其中者得其下,求其下者则一事无成。所以,在学习当中,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

  2.很多人在跑完5000米后,休息半小时就满血复活了,然后反问自己当时为什么不快点跑。很多人在初试之后大睡三天就觉得调整好了,为了不让自己有反悔的余地,只能在当下就开始拼尽全力。

  3.经验不是用来学的,也是学不会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经验,但精神是一致的。

  4.节俭备考,一些专业课参考书如果手边没有,到淘宝上买个二手包邮的最好不过了。(PS:公共课每年重点不同,还是要看最新一年的!)

  5.当然如果你一战已经付出了全力,那就没有二战的可能了,无论一战成败。

  6.很多时候效率只是懒人的借口——他们从来没有过效率。

  7.备战期间尽量少接触信息,时政会有老师给你整理,自己也总结不出来个屁,刷社交网络浪费的不只是时间,关键是看得越多想得越多,精力耽误的也越多。

  8.咖啡与其说提神不如说让人睡不着,所以头悬梁锥刺股是不科学的,真正能提神的只有信念。

  9.要知道,为了这一年,已经玩了接近三年,所以备考一开始就是冲刺,不然等到最后想冲都冲不起来。

  10.外出租房一定要明确租房的目的:不是为了自己做饭,不是为了无线网,更不是为了享受,而是为了有更多的学习时间和更好的学习环境。

  11.确实,考研英语中熟词生义就那么几个,不可能整张试卷都是,但是很多时候一个就够你受的。

  12.把所有时间都用上的人,就不会在看到难题时说“我见过这题,忘了”,就不会说“我想到过,但没重视。”

  13.我听说过英语专八过了英语考五十多分的人,也听说过四级没过但英语考六十多分的人,但我毕竟还是没见过。

  14.同一个学校的考研交流群是用来找内部资料的,不是用来聊天的,少抱怨多做事。

  15.考完研后的一段时间会更爱生活,就像中国被列强轮番压迫过之后坚定地走和平发展之路一样。

  16.想学习在哪里都是可以的,比如现场确认那天我在看风景的时候知道了“国家电网”是stategrid,纯生啤酒是“draftbeer”。

  17.考研也就这么回事,学习是一个脑力劳动的过程,它与体力劳动是没法比的,所以,没什么雄赳赳气昂昂,每天都坚持,时间都用上,自会有回报的,我们所付出的所谓“努力”所谓“拼命”跟工地上的农民工相比差远了,关键一点就是,不能偷懒。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