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调剂拟录取后,这些事情不可马虎!

时间:2019-09-0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摘要:考研调剂成功后,是否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当然不是!在没有拿到录取通知书的之前还是不要掉以轻心,应当仔细对待每一个步骤,时刻关注院校信息。

  一、重点注意

  1.被某招生单位设为待录取的考生,需在单位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否则招生单位可取消待录取状态。

  2.未网上确认接受复试通知的考生不能被招生单位设为待录取(一志愿考生例外)。

  3.只有上线考生方可查询由招生单位设定的缺额信息,填报的调剂志愿必须是招生单位设置缺额的专业。

  4.请调剂考生注意浏览各招生单位公布的调剂方法和复试通知。

  5.请考生与招生单位密切联系,及时完成网上确认。

  6.考生一旦确认接受待录取通知,表示调剂完成,将不能再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考生如取消已确认的待录取通知,必须征得招生单位同意,由招生单位取消待录取通知,且考生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后,方可继续填报其他调剂志愿。

  二、后续事项

  1.关注该校招生网上的拟录取名单,看名单中是否有自己名字。

  2.拟录取后等待调剂录取校方给你寄来的《调档函》、《政审表》等相关手续资料。

  3.收到调档函后,到你的本科院校档案部门调取你的学籍档案,调取的学籍档案由院校档案部门通过机要通道传递给你的录取院校招生办,你要及时查询招生办是否收到你的学籍档案。

  4.你考研档案(第一志愿报名时建档,包括初试试卷等)由调剂院校和第一志愿院校之间自行传递,不用通过你。

  5.在你的本科院校填写录取院校发出的《政审表》,由本科院校加盖公章。

  6.及时关注该校招生网站上的“正式录取”名单通知。

  7.根据录取院校要求,转移党、团组织关系和户口迁移手续。(是否迁移户口自己看着办)

  8.根据录取院校要求准备开学时需要的报名手续等文件。

  (了解有关调档、政审的详细信息请跳转此网址:http://www.kaoyan.com/tiaoji/jingyan/5ca1d78d9e09e.html

  ►调剂拟录取后如果一志愿有希望录取,可以取消吗?听听过来人的经历。

  @淮雨沐淳曦八戒(行遍天下路,读遍天下书)

  事情结束了大家。是这样的,我去了两个学校调剂,就差一天时间,然后一个学校先在研招网发了调剂系统的录取通知,我就点了确定(那时候心急,欠考虑),后来隔一天,第二个学校在官网公布了录取名单,我名字也在上面,但老师电话给我说,无法给我发录取通知(想去第二个学校)。经过和第一个学校老师长达三天的电话攻击和当面沟通,终于给我取消了待录取。最后第二个学校也给我发了录取啦。

  @bgtyuhb

  我也是碰到这种情况,百般曲折,最终录取了一志愿。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两边协商好,一志愿如果知道你被调剂学校录取了,一定要和一志愿学校协商好,取消一定可以录你。像我的情况应该是一志愿不知道我被调剂学校拟录取,学校负责人没看研招网调剂信息,所以当我看到自己在一志愿拟录取名单里,赶紧联系调剂学校让取消录取,然后差不多3天后研招网调剂系统给了一志愿的待录取通知,也就是一志愿负责人才上的研招网查看信息的然后发布通知,我是比较幸运的,出一点偏差估计都会悲剧。

  @替死鬼

  统一说一下,尽快跟调剂学校协商好,主要是跟管招生的老师沟通,就那个可以开关系统的老师,能联系到老师本人最好,我就是直接联系的他。

  小帮说:调剂拟录取后又成功取消的情况实在不是大概率事件,如果有人遇到了需要取消调剂拟录取,那么一定要跟调剂院校尽快沟通,方便院校补录,沟通时态度要诚恳一些,说明自己的情况。但是如果调剂院校不放人,那就真的没办法啦。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