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纠结!90%的考研人在寒假都会遇到这一难题!

时间:2019-01-2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期待已久的寒假马上就来了,同学们是选择在家复习呢?还是要放飞自我,享受假期呢?已经决定考研的20考生们,具体要不要在寒假就提前备考,要结合一下自身情况。新东方在线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心这就给大家提供5个参考依据:

一、报考院校难度如何?

考研当然不是准备地越早,效果就越好。关键还是要看效率!如果你的目标院校及专业比较热门,每年都有不少人报考,竞争较激烈,那还是早点准备的好。如果你是在职考生,一边工作一边复习,在复习时间紧张的情况下,早些开始复习,避免后期跟不上进度。

报考院校的难度取决于该院校的报考人数、招生人数、推免人数、报录比和复试分数线等。这些信息可以从院校官网、研招网、知乎、贴吧、学长学姐那里获得。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一定要多渠道收集各方面信息,考研很忌讳信息闭塞。

二、英语基础如何?

得英语者得考研!在各科目中,英语算是最让大家头疼的了,每年都有不少同学因为英语不过线而无缘考研。尤其,部分院校对于英语成绩有额外的标准,英语不过关,总分再高也无望。

新东方在线提醒一下,如果你的英语基础比较好,四六级500分以上,雅思6.5分以上等等,可以适当晚点开始准备。如果基础不好,就一定要重视起来。英语的学习是个长期过程,基础要一点一点打扎实。

三、学习能力如何?

大家平时看的那种“冲刺XXX天”、备考“三个月”就考研成功的例子,对于一些学习能力很强的同学,或许能实现。但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静下心,早点开始准备,多做打算会更好些。如果你的学习效率比较低,新东方在线建议你早点开始,多多尝试,尽快找出最适合自己的高效率学习方法。

四、自制能力如何?

考研备考周期长,见效较慢。如果没有一个很强的自我控制能力,会很容易被周边的一些诱惑分散注意力。考研需要保证有一定的复习时长,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在备考过程中,可以适当地给自己些紧迫感,定期来点小奖励,严格按照复习规划,稳扎稳打地走好每一步。

五、备考心态如何

心态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越到考研后期,心理承受的压力就越大,三天一小崩,五天一大崩很正常。如果不能及时调整好心态,会很容易影响到复习效果。前期准备地越充分,后期心态就会越稳。要想提高自信心,一个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早点准备,早点复习。每当快坚持不下去时,看看写满的笔记本,画满的书本,比什么鸡汤都更能鼓励自己坚持下去!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