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这份“女生考研十大高薪专业”你买单吗?

时间:2018-07-2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目前研究生"阴盛阳衰"已是不争事实,但是并不是每个专业的毕业生都能拿到不错的待遇,哪些专业毕业之后更容易获得高薪呢?今天我们就盘点一下公认的女硕高薪专业吧~~

  金融学

  毕业后平均月收入5846元

  金融学是从经济学中分化出来的应用经济学科,是以融通货币和货币资金的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具体研究个人、机构、政府如何获取、支出以及管理资金以及其他金融资产的学科。

  主要研究分支

  演化金融学、金融市场学、公司金融学、金融工程学、金融经济学、投资学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学、财政学、保险学、数理金融学、金融计量经济学、行为金融学、演化证券学。

  就业方向

  金融学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银行及金融系统。

  一、中央(人民)银行、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这是金融业监督管理机构。

  二、商业银行,包括四大行和股份制商行、城市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驻国内分支机构。

  三、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政策性银行。

  四、证券公司(含基金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金融控股集团等风险性很大的金融公司。

  五、四大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租赁、担保公司。

  六、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或社保局。

  七、上市(欲上市)股份公司证券部、财务部、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处等。

  八、国家公务员序列的政府行政机构如财政、审计、海关部门等;高等院校金融财政专业教师;研究机构研究人员。

  开设院校

  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

  物流管理

  毕业后平均月收入5234元

  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会计、贸易、管理、法律、信息资源管理、计算机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培养具有一定的物流规划与设计、物流管理、物流业运作等能力,能在经济管理部门,贸易公司,物流企业从事政策制定、物流业运作管理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物流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

  物流职位主要分布在企业内部物流和第三方专业物流公司,前者关注的是企业内部的采购、仓库管理、物料的保障与协调。后者则关注的是货物的外部,流动过程。

  开设院校

  西南财经大学、同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

  统计学

  毕业后平均月收入5188元

  统计学专业主要包括一般统计和经济统计两类专业方向,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或数学与经济学素养,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分析数据,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统计学专业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流向有三大部分:政府部门(统计局等),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部门,市场调查公司、咨询公司、各公司的市场研究部门,工业企业的质量检测部门等企业事业单位。

  开设院校

  山西财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厦门大学等。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