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22考研英语|阅读这几个点,注意避雷!!

时间:2021-11-0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英语

 1. 阅读训练最好持续到考前

  劝大家一句,最后阶段千万别将心思全放在作文模板与小三门上,长时间不碰阅读,考试时是一定没手感的。

  即便你最后已经所有题都二刷三刷了,但是无论如何,最后几天都得用题来练手——之前提过,英一即使想用英二模拟,也只推荐10/12/21这三年。

  2.切勿反复回读

  回读原因一般就两个:

  ①生词无法理解:

  就算掌握了3000左右的核心词汇,也不能完全避免生词,所以不用纠结暂时跳过,毕竟题目定位点附近的生词才有可能影响答题。

  ②读到后面忘了前面:

  在段落、长难句处经常发生,读第一遍的时候注意力比较分散,就算提前练习过长难句的切割主谓宾,也至少需要读至少2遍才能提炼关键信息。

  所以劝大家在刷真题时只给自己一次机会,强制不回读,按顺序标记主谓宾,先梳理一遍,把回读时间留给定位点的上下文,以及遇到比较级(对比关系),或however/but(转折关系)的时候。每天1-2篇,一周就能看到效果。

  3.别计较10年的阅读正确率

  10年虽然是考研英语革新的第一年,但总体上是近10年左右最难的,长难句占比达到全篇文章的50%,还必须体会到文章整体论调和风格才能做题。

  像text 1的作者文风就比较抽象(11年的text 1也是他)你除了需要读懂句子表面含义外,还得正确理解作者的言外之意。

  比如who wore their learning lightly应该是博学但低调的人,有如果理解成喜欢卖弄学问的人,就是两种截然相反的态度。

  最后best title选“lost horizon(消失的地平线)”这么文艺的标题,好多人这题都栽得很典型。

  所以10年正确率低不用气馁,阅读材料本身难度偏高,可以从近5年难度稳定的真题往回倒着刷。

  并且由于text2、3、4都出自商业经济类的杂志,没有专业知识背景读起来就非常吃力,所以二刷的时候除了按题型整理题目,我更建议按文章主题分类集中刷同一个类型的文章,出现重合的背景生词也更好记忆,这样下来对全文整体的把握程度会有质的提升。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